2010/6/10

[Clare] 量身訂作


2001年, 瑞頌 renascence spa在僻靜的巷子裡悄悄的開始照顧起客人..
常常被問到: 瑞頌的療程有何特色?
我們的回答總是: 是一種既舒服又有效的療程, 更是一種量身訂作的舒服感...
為了達到這樣的境界, 芳療師們得有德智體群美的訓練與薰陶..
更渴望成為文武雙全內外兼修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的可人兒啊!

著實, 量身訂作是解決生活上諸多疑問的好方法,

食:
有位朋友說得好, 食物不可成為交易的媒介, 農夫不可成為現代社會的一種職業. 
試想十天後就得付孩子的學費, 又不像農業社會人力充足可互相幫忙..
此時身心俱疲的農夫老爸能不藉助化學肥料農藥嗎?
雖知此舉不妥, 但又能如何? 那種身心煎熬真不知如何是好?

解決之道:
每家人都有一個謀生專長同時也都能生產自己的食物 ,
不要認為不可能, 可參考半農半X(書籍)及permaculture的城市農耕(大地旅人)及社區的力量(DVD), 也就是量身訂做自己的食物: 身土不二, 適地適種, 剩菜剩飯還可成為堆肥, 沒有什麼該丟的..完全可生態循環. 小時候我家有個這樣的菜園, 我還深深記得自家菜園食物的美好滋味呢!

衣 :
母親是位裁縫, 我們一直以來會先設計自己要穿的衣服式樣, 接著到布莊買布, 然後再由母親裁剪縫製..裁剪下來的剩布會做成如便當袋,杯墊等小物..
衣服不能穿了就再修改成不同的物品..母親說以前要丟掉的衣物很少而且是因需要而設計製作, 所以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穿衣特色,.
如今的成衣市場大量生產卻是千篇一律, 不流行的 + 沒被買的的全部變成垃圾..夏天女生穿著尼龍絲襪, 男生穿著西裝  很熱所以須吹冷氣, 穿衣服這件事怎麼變成這樣呢?

解決之道:
了解自己的特色, 只購買品質好可穿很久的衣物, 學會一些針線活可來個大改造之類的
不要被可笑的流行訊息所愚弄, 我曾在LA的FIDM上過課, 流行是如何被人為操控的實在蠻可笑的哦! 但我倒不反對穿得乾淨有型, 只要不盲從所謂流行即可也.

住 :
房子是遮風避雨的舒適之處, 是用來安居樂業之所.玻璃帷幕大樓的出現恐怕是本世紀最離譜的事兒, 鳥兒們以為是看到夥伴而撞得頭破血流, 人們則必須用所謂空調才待得住, 然後因為某種病菌在空調中流竄, 大家再人人自危的戴著口罩把自己層層的包圍住, 好可悲啊!?

解決之道:
每個人最多只能擁有一間自住的房子, 第二間必須課以難以想像的重稅, 房子不可成為投資炒作的工具, 要量身訂做自己的房子必先考慮太陽的運行軌道及 四季的風向, 選擇合適的建材有朝一日不存在這個世界, 房子與我們一起化為塵土, 成為最好的有機質..所以千萬記得..掛掉後不要搞個大墳墓.浪費土地又挺嚇人的嘛!

行 :
有一次與一位友人約在西門町紅樓看表演, 事後要到南京西路, 朋友體貼問我: 你方便走路嗎? 我幽默的回答: 我有腳啊!
沒錯: 大部份的人或大多數時候我們會穿很難走的鞋子,事情排得很緊湊所以走路變成一件浪費時間且很厲害的事..然後我們再另外花錢花時間去"運動"

解決之道:
用心安排行程, 穿好穿的鞋子, 盡量用走的, 安步當車, 得空看看四周的景物, 小花小草行道樹都蠻可愛的呦!

以上是我認為每個人都可量身訂作的lifestyle..

我請芳療師們也這樣做, 然後我們與客人們分享其美好之處,
然後我們看到客人們越來越健康快樂..然後我的一生就做這些事就可以了..
然後該來的那天我就化為春泥滋養大地 ..
所以我不會是垃圾哦! 謝謝大家


by cla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